100年度 3學期 課程大綱    
課程開設學系:科技管理學系
課程名稱:環境管理認證系統
學分數:2學分
科目代號:HT0990 開課號:0491B
面授老師:吳銘圳
開課學系聯絡電話:07-8012008#1406

一、教學目標:
環境衝擊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減少這些衝擊的壓力來自各處,包括了政府、貿易協會、供應鏈以及其他社會與金融投資者。環境管理系統 (EMS) 能提供一個架構,幫助您對環境責任進行有效的管理,且能整合到您的整體系統運作中。
課程之目的在於教導學生環境管理的趨勢及環境管理國際標準(ISO14000系列)

二、 符合校基本素養:
培養愛護鄉里的情懷 厚植公民意識 促進職場倫理與態度
  符合校核心能力:
與時俱進的學習能力 社會生活知能 職場專業技能
三、課程選修條件:
只要對環境管理認證系統有興趣之學生(任何科系皆可選修)。
四、授課(實施)方式:
小面授
五、教學進度:
第一次環境管理的國際趨勢
第二次國內環境管理現況
第三次ISO14000環境管理系統
第四次ISO14004環境管理系統指導綱要
第五次ISO14010環境稽核指導綱要
第六次ISO14010環境稽核指導綱要
第七次ISO14012環境稽核指導綱要-稽核員資格
第八次ISO14020環保標章
第九次ISO14040生命週期評估
六、評量方式:
平時次數1次  平時成績比例50%  期中考成績比例0%  期末考成績比例50% 註: 1.本校學則第二十五條第二項規定「學生在學期中缺課達二分之一以上者得扣考,該學生扣考科目考試成績概以零分計算」。
2.本校學生成績考查要點第八條規定「學生面授曠課達該科目面授時數二分之一(含)以上者,該科目扣考,扣考科目學期總成績以零分計算」。
七、成績計分比例:(務必填寫)
七、成績計分比例:
平時次數2次  平時成績比例50%  期中考成績比例0%  期末考成績比例50
註: 1.本校學則第二十五條第二項規定「學生在學期中缺課達二分之一以上者得扣考,該學生扣考科目考試成績概以零分計算」。
  2.本校學生成績考查要點第八條規定「學生面授曠課達該科目面授時數二分之一(含)以上者,該科目扣考,扣考科目學期總成績以零分計算」。
八、授課教材/教科書:
自編教材
九、參考書目:
自編教材
十、上課日期:
2012/7/2 , 2012/7/9 , 2012/7/16 , 2012/7/23 , 2012/7/30 , 2012/8/5 ,
2012/8/13 , 2012/8/20 , 2012/8/27
十一、上課時間:
星期一18:10~21:40
更新日期:2012/5/10 下午 09:58:38

**請遵守智慧財產權觀念、不得非法影印**
   Copyright(C)2010 The Open University of Kaohsiung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網站 版權所有 電話:(07)8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