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作為無線通訊界之世界領導人,諾基亞執行長Jorma Ollila,討論無線通訊之未來以及該領域之未來趨勢。
  
Guanxi (The Art of Relationships): Microsoft, China and Bill Gates' Plan to Win the Road Ahead 微軟於 1998 年決定在中國設立一個研究實驗室後,緊接著作家Robert Buderi和Gregory Huang發現,這個西方領導公司是如何處理與一個發展中之經濟大國間的創新事宜和合夥關係。Buderi 表示:「我們試圖透過關係人的觀點說出這個故事。我們參加他們的聚會、與他們打籃球……我們希望用比任何管理論文還要有趣、還要值得回憶的方式,在與任何新興國家進行交易的過程中吸取經驗與教訓。」
  
本課程著重現代各家性別理論流派之介紹。近年來,來自不同領域的女性主義學者先後挑戰政治學裡既定的概念,例如公私領域的對立二分、政治本身的定義、公民身份的本質,以及女性在公民社會所扮演的角色。本課程將從政治理論的主要觀點,檢視女性生命週期裡不同的生活面向。此外,針對審視權力和現代社會的政治文化、種族和階級、貧困和社會福利,以及性別和道德等議題,本課程將探討其間各種不同的方法...
  
針對腦與認知科學領域的學生準備的調查報告及特別主題。強調自然行為的動物行為學研究和實驗室分析,以及田野生物學(哺乳動物學、靈長類動物學)、社會生物學和比較心理學的相關研究。著重於人類行為但同時涵括其他動物研究的重要研究成果。
  
歐洲歷史上的「文藝復興」以為社會、政治、文化對一次知識趨勢的一系列回應被大眾所了解,這個趨向始於十四世紀,地點在義大利。這個知識趨勢被認為是人文主義,或者人文主義研究,它是幾乎三百年裡,文學、藝術、科學、宗教、政治的發展核心。本課程中,我們著重研究這種人文主義歷史,但還會探討宗教改革,高層政治,農民的世界,以及這一時期歐洲的向外征服和擴張。
  
政治經濟學I探究了主要的社會科學典範,藉以分析國家、經濟、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藉著政治自由主義、個人主義、新古典經濟學、馬克斯主義、社會學與文化理論的原典閱讀、講授與討論,本討論課會檢視我們對於社會世界的理解以及我們以此為基礎進行社會研究的基本假設。所有討論課的參與者在上課前必須完成每週的閱讀資料。本課程也要求在指定的主題上寫出兩篇十二至十五頁的論文。本課程開放給所有系所...
  
本課程深入觀察語言和思考間的各種關係。說不同語言的人會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嗎?學習新的語言會改變思考方式嗎?會說多種語言的人在使用不同語言時會用不同方式思考嗎?有些想法是否無法抽離語言而思考?
  
環境保護論者通常是依靠他們散文的力量來改變同代人的思想和行為。John Muir是Sierra Club(山岳協會)的創始人,召喚加州Hetch Hetchy山谷的美景,希望以文章來停止大壩建設。另一位早期的環保者Aldo Leopold喚起因為失去掠奪動物而變得荒涼的世界,希望停止屠殺狼群。較為近期,Rachel Carson是有強烈寫作興趣的海洋生物學者,在《寂靜的春天...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學院特別演講:塑造行動新世界Shaping the Mobile World
 課程說明: 作為無線通訊界之世界領導人,諾基亞執行長Jorma Ollila,討論無線通訊之未來以及該領域之未來趨勢。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關係的藝術︰微軟、中國和比爾蓋茲的先驅計劃
 課程說明: Guanxi (The Art of Relationships): Microsoft, China and Bill Gates' Plan to Win the Road Ahead 微軟於 1998 年決定在中國設立一個研究實驗室後,緊接著作家Robert Buderi和Gregory Huang發現,這個西方領導公司是如何處理與一個發展中之經濟大國間的創新事宜和合夥關係。Buderi 表示:「我們試圖透過關係人的觀點說出這個故事。我們參加他們的聚會、與他們打籃球……我們希望用比任何管理論文還要有趣、還要值得回憶的方式,在與任何新興國家進行交易的過程中吸取經驗與教訓。」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學院:女性政治思想 2000秋季課程
 課程說明: 本課程著重現代各家性別理論流派之介紹。近年來,來自不同領域的女性主義學者先後挑戰政治學裡既定的概念,例如公私領域的對立二分、政治本身的定義、公民身份的本質,以及女性在公民社會所扮演的角色。本課程將從政治理論的主要觀點,檢視女性生命週期裡不同的生活面向。此外,針對審視權力和現代社會的政治文化、種族和階級、貧困和社會福利,以及性別和道德等議題,本課程將探討其間各種不同的方法...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腦與認知科學、人類行為學專題 2001春季課程
 課程說明: 針對腦與認知科學領域的學生準備的調查報告及特別主題。強調自然行為的動物行為學研究和實驗室分析,以及田野生物學(哺乳動物學、靈長類動物學)、社會生物學和比較心理學的相關研究。著重於人類行為但同時涵括其他動物研究的重要研究成果。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文藝復興:1300-1600 2002秋季課程
 課程說明: 歐洲歷史上的「文藝復興」以為社會、政治、文化對一次知識趨勢的一系列回應被大眾所了解,這個趨向始於十四世紀,地點在義大利。這個知識趨勢被認為是人文主義,或者人文主義研究,它是幾乎三百年裡,文學、藝術、科學、宗教、政治的發展核心。本課程中,我們著重研究這種人文主義歷史,但還會探討宗教改革,高層政治,農民的世界,以及這一時期歐洲的向外征服和擴張。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政治經濟學I:國家和經濟的理論 2002秋季課程
 課程說明: 政治經濟學I探究了主要的社會科學典範,藉以分析國家、經濟、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藉著政治自由主義、個人主義、新古典經濟學、馬克斯主義、社會學與文化理論的原典閱讀、講授與討論,本討論課會檢視我們對於社會世界的理解以及我們以此為基礎進行社會研究的基本假設。所有討論課的參與者在上課前必須完成每週的閱讀資料。本課程也要求在指定的主題上寫出兩篇十二至十五頁的論文。本課程開放給所有系所...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語言與思考 2002秋季課程
 課程說明: 本課程深入觀察語言和思考間的各種關係。說不同語言的人會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嗎?學習新的語言會改變思考方式嗎?會說多種語言的人在使用不同語言時會用不同方式思考嗎?有些想法是否無法抽離語言而思考?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寫作與環境 2002秋季
 課程說明: 環境保護論者通常是依靠他們散文的力量來改變同代人的思想和行為。John Muir是Sierra Club(山岳協會)的創始人,召喚加州Hetch Hetchy山谷的美景,希望以文章來停止大壩建設。另一位早期的環保者Aldo Leopold喚起因為失去掠奪動物而變得荒涼的世界,希望停止屠殺狼群。較為近期,Rachel Carson是有強烈寫作興趣的海洋生物學者,在《寂靜的春天...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這門課程系統化地介紹了有關賽局理論和策略思想。例如支配思想、落後的感應、納許均衡、進化穩定性、承諾,信譽,資訊不對稱,逆向選擇等。並在課堂上提供了各種遊戲以及經濟、政治、電影和其他方面的案例來討論。
  
金融機構是文明社會的重要支柱。它們為投資活動提供支持及風險管理。如果我們想要預測金融機構動態,及他們在這個資訊時代中的發展態勢,我們必須對其業務有所瞭解。本課程將涉及的內容有:金融學理論、金融業的發展歷程、金融機構(例如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期貨公司及其他衍生市場)的優勢與缺陷,以及這些機構的未來發展前景。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賽局理論Game Theory
 課程說明: 這門課程系統化地介紹了有關賽局理論和策略思想。例如支配思想、落後的感應、納許均衡、進化穩定性、承諾,信譽,資訊不對稱,逆向選擇等。並在課堂上提供了各種遊戲以及經濟、政治、電影和其他方面的案例來討論。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金融市場 Financial Markets
 課程說明: 金融機構是文明社會的重要支柱。它們為投資活動提供支持及風險管理。如果我們想要預測金融機構動態,及他們在這個資訊時代中的發展態勢,我們必須對其業務有所瞭解。本課程將涉及的內容有:金融學理論、金融業的發展歷程、金融機構(例如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期貨公司及其他衍生市場)的優勢與缺陷,以及這些機構的未來發展前景。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本次展覽探討了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為了歌頌愛情和婚姻的美好而創作的各種特殊的作品。展覽了西元1400到16世紀中葉的大約150個作品,從新婚夫妻收到的精緻的陶器和首飾,到夫妻肖像和畫像來歌頌感官的愛情和生育,如威尼斯畫家洛倫左.洛托(Lorenzo Lotto)名畫“維納斯和丘比特”,一些最重要的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如,玻璃器皿託盤,卡索奈長箱以及以戀愛為物件繪畫和版畫等。
  
本課程目標在瞭解及欣賞戲劇藝術,並認識戲劇於生活上的應用。
  
這門課程會探討塑造美國音樂舞劇之全球舞蹈傳統的形式、概念、情境。例如,辨析非裔美人的傳統舞蹈如何透過社會空間(social space)轉化為音樂劇。同時,認識美籍舞蹈家如凱瑟玲-鄧連(Katherine Dunham)、艾文-艾莉(Alvin Ailey)、伊莎朵拉-鄧肯(Isadora Duncan)、及開創新局之舞蹈家如瑪莎-葛萊姆(Martha Graham)、...
  
舞臺藝術導論在每年春季學期開課,它是一門參與性很強的課程,要求學生實際操作舞臺製作的工具和技術。這不是一門設計課程,課程重點在於工藝。在以往的課程中,學生們構想並於期末展示出了很多優秀的作品,比如一個文藝復興時期的沙漏,它是學生在麻省理工學院的玻璃工作坊吹製、並在我們佈景工作坊的車床上成形的;一台由學生製作的四綜紡織機,製作者真正用它來織布;許多鎖子甲束腰外衣和頭巾;各...
  
本課程主要講解音樂和大眾的關係。
  
在這門課中主要向大家介紹韓國音樂以及韓國音樂的歷史和它所使用的樂器、節奏和旋律。
  
Neal Acree走進名校浙大演講活動是網易盤古工作室舉辦的“大師名校行-魔獸音樂大師的東方情結”的重要活動,為了能讓名校學子近距離的與世界級魔獸音樂大師面對面的交流,更好的將魔獸音樂大師Neal Acree的音樂製作理念讓更多人接觸欣賞,特舉辦該活動。
  
物體規則震動發出的聲音稱為樂音,由有組織的樂音來表達人們思想感情、反映現實生活的一種藝術就是音樂。本視頻系列課程將會帶領大家探索來自于不同文化,處於不同時代的音樂以及音樂形式。
  
自1986年以來,達爾文學院在每個學年的第二學期都會組織一系列(八場)公開演講,每個系列將圍繞一個主題,每個演講者將作為其專業領域的領軍人物,以多學科的方式闡述這一主題。2011年系列演講的主題即為“美”。
  
准媽媽每天給娃聽莫札特也不是沒有道理,聽莫札特和巴羅克的音樂會啟動左右二腦,擴大資訊存儲空間。孩子腦子老不好,多半是音樂聽得少。
  
本課程突出介紹了一些最具影響力和創新精神的建築師和設計師,課程中將展示各種類型的典型建築作品圖片,並對其進行分析講解。
  
本課程教授與繪畫、繪圖及視覺概念體驗相關的線條、形式、色彩、構成和空間的現代表現手法。 隨著學生水準的提高,課程重心將轉移到指導實驗繪畫和個人表達上。
  
本課是奧提斯藝術設計學院繪畫的基礎課程。
  
本課程由加州藝術學院邀請多位家居界著名的藝術家講解傢俱中的時尚和魅力。
  
本系列課程由NOVA通信部門發佈,學生可以通過本系列課程瞭解到基礎網頁設計所需要的技術內容,如Adobe CS4 - Photoshop, Fireworks, 和Dreamweaver等軟體的應用,網頁設計原則等。
  
X戰警穿那麼重的盔甲不累麼?被蜘蛛咬一下真的就能成蜘蛛俠了麼?為什麼鋼鐵俠可以一輩子不交電費?大黃蜂真的很逗比嗎?埃默里大學教授從不同視角解讀好萊塢熱門大片,可逗了呢~
  
本課邀請了擁有不同背景的講師,結合圖片和個人經驗的展示授課。其中包括把傢俱設計看做雕塑藝術的設計大師,擁有美國最古老的音樂海報設計印刷店的商店老闆等。本課內容將涉及圖形設計、工業設計、傢俱設計、建築設計和雕塑等領域。
  
本課程是關於藝術和科技中的創造力的研討課。我們將討論情感及人類的認知元素在這些領域中是如何發揮作用的。我們將研究有關於理想化、極致化原則和美學價值的感覺和想像。它們不僅對文學和其他藝術意義重大,也賦予科學技術以意義。本科將包括閱讀哲學、心理學和文學。
  
1999年秋至2000年春,美國密爾斯學院東亞研究系藝術史教授Mary-Ann Milford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佛學專家Lewis Lancaster在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進行“日本藝術史”系列講座,通過大量珍貴圖片介紹日本從史前到近代各個時期的藝術特點及成就。
  
本課程將攝影作為一門觀察、發現風景和表達觀念的學科進行研究。在閱讀、觀察和攝影的基礎上,本課將對風景,光線,重要細節,地點,詩意,敘述性,及 攝影如何與設計產生聯繫等話題進行探討。
  
在被認為15世紀達芬奇的作品之前,《美麗公主》一直以《穿文藝復興時裝的19世紀德國少女的肖像》為題出售。牛津大學藝術史教授馬丁•坎普是達芬奇研究專家,也是最早宣稱該畫作的高貴出身的專業人士之一。據他推測,畫中的模特是米蘭公爵魯多維科斯佛爾紮的私生女,於是他重新命名這幅作品為《La Bella Principessa》,即《美麗公主》。
  
這是一門非常基礎的文學理論課,介紹了文學研究所需的基本概念。從“不可靠的敘述者”到比較文學理論。
  
這是一門非常基礎的文學理論課,介紹了文學研究所需的基本概念。從“不可靠的敘述者”到比較文學理論。
  
這門課程講帶領大家通過文藝復興的美學以及歷史的角度,西班牙巴羅克風格的角度,對賽凡提斯的巨作《堂吉訶德》進行深入的解讀。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講座: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與愛情
 課程說明: 本次展覽探討了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為了歌頌愛情和婚姻的美好而創作的各種特殊的作品。展覽了西元1400到16世紀中葉的大約150個作品,從新婚夫妻收到的精緻的陶器和首飾,到夫妻肖像和畫像來歌頌感官的愛情和生育,如威尼斯畫家洛倫左.洛托(Lorenzo Lotto)名畫“維納斯和丘比特”,一些最重要的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如,玻璃器皿託盤,卡索奈長箱以及以戀愛為物件繪畫和版畫等。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瞭解戲劇 2005秋季課程
 課程說明: 本課程目標在瞭解及欣賞戲劇藝術,並認識戲劇於生活上的應用。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學院 美國音樂舞劇傳統:性別與傳記文學 2003春季課程
 課程說明: 這門課程會探討塑造美國音樂舞劇之全球舞蹈傳統的形式、概念、情境。例如,辨析非裔美人的傳統舞蹈如何透過社會空間(social space)轉化為音樂劇。同時,認識美籍舞蹈家如凱瑟玲-鄧連(Katherine Dunham)、艾文-艾莉(Alvin Ailey)、伊莎朵拉-鄧肯(Isadora Duncan)、及開創新局之舞蹈家如瑪莎-葛萊姆(Martha Graham)、...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學院:舞臺藝術導論 2003春季課程
 課程說明: 舞臺藝術導論在每年春季學期開課,它是一門參與性很強的課程,要求學生實際操作舞臺製作的工具和技術。這不是一門設計課程,課程重點在於工藝。在以往的課程中,學生們構想並於期末展示出了很多優秀的作品,比如一個文藝復興時期的沙漏,它是學生在麻省理工學院的玻璃工作坊吹製、並在我們佈景工作坊的車床上成形的;一台由學生製作的四綜紡織機,製作者真正用它來織布;許多鎖子甲束腰外衣和頭巾;各...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布朗大學公開課:柯古特人文中心
 課程說明: 本課程主要講解音樂和大眾的關係。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梨花女子大學公開課:韓國傳統音樂
 課程說明: 在這門課中主要向大家介紹韓國音樂以及韓國音樂的歷史和它所使用的樂器、節奏和旋律。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大師名校行-魔獸音樂大師的東方情結
 課程說明: Neal Acree走進名校浙大演講活動是網易盤古工作室舉辦的“大師名校行-魔獸音樂大師的東方情結”的重要活動,為了能讓名校學子近距離的與世界級魔獸音樂大師面對面的交流,更好的將魔獸音樂大師Neal Acree的音樂製作理念讓更多人接觸欣賞,特舉辦該活動。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密蘇里州立大學公開課:世界音樂綜述
 課程說明: 物體規則震動發出的聲音稱為樂音,由有組織的樂音來表達人們思想感情、反映現實生活的一種藝術就是音樂。本視頻系列課程將會帶領大家探索來自于不同文化,處於不同時代的音樂以及音樂形式。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劍橋大學公開課:美
 課程說明: 自1986年以來,達爾文學院在每個學年的第二學期都會組織一系列(八場)公開演講,每個系列將圍繞一個主題,每個演講者將作為其專業領域的領軍人物,以多學科的方式闡述這一主題。2011年系列演講的主題即為“美”。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美國國會圖書館:音樂與大腦
 課程說明: 准媽媽每天給娃聽莫札特也不是沒有道理,聽莫札特和巴羅克的音樂會啟動左右二腦,擴大資訊存儲空間。孩子腦子老不好,多半是音樂聽得少。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加州藝術學院公開課:建築學
 課程說明: 本課程突出介紹了一些最具影響力和創新精神的建築師和設計師,課程中將展示各種類型的典型建築作品圖片,並對其進行分析講解。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加州藝術學院公開課:繪畫與繪圖
 課程說明: 本課程教授與繪畫、繪圖及視覺概念體驗相關的線條、形式、色彩、構成和空間的現代表現手法。 隨著學生水準的提高,課程重心將轉移到指導實驗繪畫和個人表達上。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奧提斯藝術設計學院公開課:畫室課堂演示
 課程說明: 本課是奧提斯藝術設計學院繪畫的基礎課程。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加州藝術學院公開課:傢俱裝飾
 課程說明: 本課程由加州藝術學院邀請多位家居界著名的藝術家講解傢俱中的時尚和魅力。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北維吉尼亞社區學院公開課:ART 116 - 網頁設計I
 課程說明: 本系列課程由NOVA通信部門發佈,學生可以通過本系列課程瞭解到基礎網頁設計所需要的技術內容,如Adobe CS4 - Photoshop, Fireworks, 和Dreamweaver等軟體的應用,網頁設計原則等。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埃默里大學公開課:解讀好萊塢
 課程說明: X戰警穿那麼重的盔甲不累麼?被蜘蛛咬一下真的就能成蜘蛛俠了麼?為什麼鋼鐵俠可以一輩子不交電費?大黃蜂真的很逗比嗎?埃默里大學教授從不同視角解讀好萊塢熱門大片,可逗了呢~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加州藝術學院公開課:設計與工藝
 課程說明: 本課邀請了擁有不同背景的講師,結合圖片和個人經驗的展示授課。其中包括把傢俱設計看做雕塑藝術的設計大師,擁有美國最古老的音樂海報設計印刷店的商店老闆等。本課內容將涉及圖形設計、工業設計、傢俱設計、建築設計和雕塑等領域。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學院公開課:藝術和科技中的感覺與想像
 課程說明: 本課程是關於藝術和科技中的創造力的研討課。我們將討論情感及人類的認知元素在這些領域中是如何發揮作用的。我們將研究有關於理想化、極致化原則和美學價值的感覺和想像。它們不僅對文學和其他藝術意義重大,也賦予科學技術以意義。本科將包括閱讀哲學、心理學和文學。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三藩市亞洲藝術博物館:日本藝術史
 課程說明: 1999年秋至2000年春,美國密爾斯學院東亞研究系藝術史教授Mary-Ann Milford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佛學專家Lewis Lancaster在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進行“日本藝術史”系列講座,通過大量珍貴圖片介紹日本從史前到近代各個時期的藝術特點及成就。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公開課:透過攝影感受世界
 課程說明: 本課程將攝影作為一門觀察、發現風景和表達觀念的學科進行研究。在閱讀、觀察和攝影的基礎上,本課將對風景,光線,重要細節,地點,詩意,敘述性,及 攝影如何與設計產生聯繫等話題進行探討。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牛津大學公開課:《美麗公主》為何出自達芬奇之手
 課程說明: 在被認為15世紀達芬奇的作品之前,《美麗公主》一直以《穿文藝復興時裝的19世紀德國少女的肖像》為題出售。牛津大學藝術史教授馬丁•坎普是達芬奇研究專家,也是最早宣稱該畫作的高貴出身的專業人士之一。據他推測,畫中的模特是米蘭公爵魯多維科斯佛爾紮的私生女,於是他重新命名這幅作品為《La Bella Principessa》,即《美麗公主》。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牛津大學公開課:文學與形式
 課程說明: 這是一門非常基礎的文學理論課,介紹了文學研究所需的基本概念。從“不可靠的敘述者”到比較文學理論。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牛津大學公開課:文學與形式
 課程說明: 這是一門非常基礎的文學理論課,介紹了文學研究所需的基本概念。從“不可靠的敘述者”到比較文學理論。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賽凡提斯的堂吉訶德
 課程說明: 這門課程講帶領大家通過文藝復興的美學以及歷史的角度,西班牙巴羅克風格的角度,對賽凡提斯的巨作《堂吉訶德》進行深入的解讀。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本課程是Eleanor H. Jordan 和 Mari Noda的《日語口語》Japanese: The Spoken Language的22至27課,旨在通過擴展詞彙量以及語法從而熟練口語。課堂會全力擴展不同環境下的語言技能,諸如提出要求,發出邀請,道歉,建議,處理問題,表達觀點等等;著重練習正確婉轉的表達方式。每天的磁帶練習是非常重要。
  
日語入門課程,專門針對沒有任何日語基礎的同學。課程將從平假名和片假名開始學習,也包括一些簡單的對話學習。課程比較基礎。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進階日語I Advanced Japanese I, Fall 2005
 課程說明: 本課程是Eleanor H. Jordan 和 Mari Noda的《日語口語》Japanese: The Spoken Language的22至27課,旨在通過擴展詞彙量以及語法從而熟練口語。課堂會全力擴展不同環境下的語言技能,諸如提出要求,發出邀請,道歉,建議,處理問題,表達觀點等等;著重練習正確婉轉的表達方式。每天的磁帶練習是非常重要。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西卡羅來納州大學公開課:日語入門
 課程說明: 日語入門課程,專門針對沒有任何日語基礎的同學。課程將從平假名和片假名開始學習,也包括一些簡單的對話學習。課程比較基礎。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1945年後的美國小說」這門課中,學生將研讀從1945年至今的許多作品。課程會探索小說的形式和主題在這個時期內的發展,重點關注作者和讀者之間的關係、出版的情況、小說形式的創新、小說涉及的歷史內容,以及文學在美國文化中不斷變化的地位。
  
我們將探討一個棘手的課題,它牽涉到詩的社會關注、影響,及其對現今動盪不安社會的重要性。我們將藉由幾位當代重量級作家的詩文來,他們每個人的作品都直接挑戰本課程的標題所提出的質疑。
  
本課程深入觀察語言和思考間的各種關係。說不同語言的人會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嗎?學習新的語言會改變思考方式嗎?會說多種語言的人在使用不同語言時會用不同方式思考嗎?有些想法是否無法抽離語言而思考?
  
環境保護論者通常是依靠他們散文的力量來改變同代人的思想和行為。John Muir是Sierra Club(山岳協會)的創始人,召喚加州Hetch Hetchy山谷的美景,希望以文章來停止大壩建設。另一位早期的環保者Aldo Leopold喚起因為失去掠奪動物而變得荒涼的世界,希望停止屠殺狼群。較為近期,Rachel Carson是有強烈寫作興趣的海洋生物學者,在《寂靜的春天...
  
本課重點強調了功能語法、段落生成、詞彙積累、以及廣泛閱讀幾方面的能力培養。本課程主要針對英語寫作的基礎能力,適合英語非母語的學生學習。
  
由Clive Anderson配音,本課程以輕鬆娛樂的方式將長達1600年的英語史壓縮進10段1分鐘左右的短片,展現了從莎士比亞時期、詹姆斯欽定版聖經到美式英語、網路語言中的英文單詞和短語的詞源。本課基於各種引人入勝的史實,帶觀眾流覽了英語史,以及英語在21世紀的發展和未來。
  
本課程將教會你把奇聞和事實撰寫成雜誌的藝術,如何把故事中的人物描繪得栩栩如生,吸引讀者從開頭讀到末尾。不論是你想成為職業作家,還是只是想為你喜歡的雜誌寫一點東西,本課程都將教你怎樣把簡單的想法演變成主題,尋找適合的雜誌和觀眾,發現並採訪適合的資源,寫作文章並發給編輯。
  
羅密歐和茱麗葉為什麼要生在死敵世家?李爾王如果有3個兒子是否依然會悲劇?哈姆雷特的母親如果沒喝下毒酒會怎樣?看看不就知道了……
  
倫斯是英國著名小說家、詩人,20世紀最重要的英國文學家之一。他的創作深受佛洛德心理分析學的影響,《兒子與情人》《戀愛中的女人》《查泰萊夫人的情人》這些小說都圍繞性生活展開,他把人的性欲意圖看成是引起一切生活現象的根源。本課程就圍繞這三部小說對勞倫斯的寫作特點進行探討,包括他獨特的幽默感、基督教觀點的體現以及歷史觀等等。
  
文本細讀是文學研究的基礎,是我們產生見解、想法、分析的基礎。本課將學習詩歌、節奏和隱喻、學習如何區別不同類型的意識流敘述,學習文學分析的一些技巧。
  
這是一門非常基礎的文學理論課,介紹了文學研究所需的基本概念。從“不可靠的敘述者”到比較文學理論。
  
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多年來一直舉辦探討托爾金生平、思想及作品的講座,對其經歷對作品的影響以及《指環王》所傳遞的深層思想進行深刻剖析。
  
犯罪小說日益流行,並被廣泛翻拍為電視劇。本課程將對犯罪小說中尋凶和死屍等寫作要素進行分析,並揭示眾多偵探小說青睞於將犯罪場景設定在牛津市及牛津大學的原因,還邀請到著名偵探小說作者講解其小說和電視劇中主角的共性與差異。
  
這門課研究文化與語言的傳承是如何賦予文學作品中的角色種種特徵。
  
紐約大學的美國文學課程涵蓋了從殖民時期一直到南北戰爭時期的美國文學。我們的目標是瞭解這段時期美國文學的經典內容以及這些作品背後的邏輯。主要內容包括:《白鯨》,美國的清教主義,美國的啟蒙運動,《美國哥特式》,美國的超驗主義,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湯姆叔叔的小屋》,納旦尼爾•霍桑等等。
  
海明威、菲茨傑拉德和福克納是美國二十世紀初的三大泰斗級文學家,本課程通過分析這三人的主要作品,探討這些作品的內在聯繫,同時梳理美國現代文學的發展歷程。
  
這門課程講帶領大家通過文藝復興的美學以及歷史的角度,西班牙巴羅克風格的角度,對賽凡提斯的巨作《堂吉訶德》進行深入的解讀。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1945年後的美國小說 The American Novel Since 1945
 課程說明: 「1945年後的美國小說」這門課中,學生將研讀從1945年至今的許多作品。課程會探索小說的形式和主題在這個時期內的發展,重點關注作者和讀者之間的關係、出版的情況、小說形式的創新、小說涉及的歷史內容,以及文學在美國文化中不斷變化的地位。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詩歌研究:「詩歌重要嗎?」Studies in Poetry:
 課程說明: 我們將探討一個棘手的課題,它牽涉到詩的社會關注、影響,及其對現今動盪不安社會的重要性。我們將藉由幾位當代重量級作家的詩文來,他們每個人的作品都直接挑戰本課程的標題所提出的質疑。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語言與思考Language and Thought, Fall 2002
 課程說明: 本課程深入觀察語言和思考間的各種關係。說不同語言的人會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嗎?學習新的語言會改變思考方式嗎?會說多種語言的人在使用不同語言時會用不同方式思考嗎?有些想法是否無法抽離語言而思考?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寫作與環境 Writing and the Environment, Fall 2002
 課程說明: 環境保護論者通常是依靠他們散文的力量來改變同代人的思想和行為。John Muir是Sierra Club(山岳協會)的創始人,召喚加州Hetch Hetchy山谷的美景,希望以文章來停止大壩建設。另一位早期的環保者Aldo Leopold喚起因為失去掠奪動物而變得荒涼的世界,希望停止屠殺狼群。較為近期,Rachel Carson是有強烈寫作興趣的海洋生物學者,在《寂靜的春天...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利伯緹大學公開課:英文寫作
 課程說明: 本課重點強調了功能語法、段落生成、詞彙積累、以及廣泛閱讀幾方面的能力培養。本課程主要針對英語寫作的基礎能力,適合英語非母語的學生學習。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英國公開大學:10分鐘英語史
 課程說明: 由Clive Anderson配音,本課程以輕鬆娛樂的方式將長達1600年的英語史壓縮進10段1分鐘左右的短片,展現了從莎士比亞時期、詹姆斯欽定版聖經到美式英語、網路語言中的英文單詞和短語的詞源。本課基於各種引人入勝的史實,帶觀眾流覽了英語史,以及英語在21世紀的發展和未來。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俄亥俄州立大學公開課:雜誌寫作
 課程說明: 本課程將教會你把奇聞和事實撰寫成雜誌的藝術,如何把故事中的人物描繪得栩栩如生,吸引讀者從開頭讀到末尾。不論是你想成為職業作家,還是只是想為你喜歡的雜誌寫一點東西,本課程都將教你怎樣把簡單的想法演變成主題,尋找適合的雜誌和觀眾,發現並採訪適合的資源,寫作文章並發給編輯。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英國國家劇院公開課:戲劇寫作
 課程說明: 羅密歐和茱麗葉為什麼要生在死敵世家?李爾王如果有3個兒子是否依然會悲劇?哈姆雷特的母親如果沒喝下毒酒會怎樣?看看不就知道了……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牛津大學公開課:大衛•赫伯特•勞倫斯
 課程說明: 倫斯是英國著名小說家、詩人,20世紀最重要的英國文學家之一。他的創作深受佛洛德心理分析學的影響,《兒子與情人》《戀愛中的女人》《查泰萊夫人的情人》這些小說都圍繞性生活展開,他把人的性欲意圖看成是引起一切生活現象的根源。本課程就圍繞這三部小說對勞倫斯的寫作特點進行探討,包括他獨特的幽默感、基督教觀點的體現以及歷史觀等等。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東伊利諾州大學公開課:文本細讀
 課程說明: 文本細讀是文學研究的基礎,是我們產生見解、想法、分析的基礎。本課將學習詩歌、節奏和隱喻、學習如何區別不同類型的意識流敘述,學習文學分析的一些技巧。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牛津大學公開課:文學與形式
 課程說明: 這是一門非常基礎的文學理論課,介紹了文學研究所需的基本概念。從“不可靠的敘述者”到比較文學理論。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公開課:J.R.R.托爾金
 課程說明: 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多年來一直舉辦探討托爾金生平、思想及作品的講座,對其經歷對作品的影響以及《指環王》所傳遞的深層思想進行深刻剖析。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牛津大學公開課:犯罪小說
 課程說明: 犯罪小說日益流行,並被廣泛翻拍為電視劇。本課程將對犯罪小說中尋凶和死屍等寫作要素進行分析,並揭示眾多偵探小說青睞於將犯罪場景設定在牛津市及牛津大學的原因,還邀請到著名偵探小說作者講解其小說和電視劇中主角的共性與差異。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密蘇里州立大學公開課:騎士與少女
 課程說明: 這門課研究文化與語言的傳承是如何賦予文學作品中的角色種種特徵。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紐約大學公開課:美國文學
 課程說明: 紐約大學的美國文學課程涵蓋了從殖民時期一直到南北戰爭時期的美國文學。我們的目標是瞭解這段時期美國文學的經典內容以及這些作品背後的邏輯。主要內容包括:《白鯨》,美國的清教主義,美國的啟蒙運動,《美國哥特式》,美國的超驗主義,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湯姆叔叔的小屋》,納旦尼爾•霍桑等等。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海明威、菲茨傑拉德和福克納
 課程說明: 海明威、菲茨傑拉德和福克納是美國二十世紀初的三大泰斗級文學家,本課程通過分析這三人的主要作品,探討這些作品的內在聯繫,同時梳理美國現代文學的發展歷程。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賽凡提斯的堂吉訶德
 課程說明: 這門課程講帶領大家通過文藝復興的美學以及歷史的角度,西班牙巴羅克風格的角度,對賽凡提斯的巨作《堂吉訶德》進行深入的解讀。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質疑一個問題:那就是在使用強制手段進行審訊的時候,道德和法律的界限在哪裡?針對這一問題,芝加哥大學法學院邀請了來自各個領域的學者進行了探討。
  
劍橋大學公法中心每年都會邀請知名學者舉辦一系列學術講座,以紀念劍橋大學傑出教授、前副校長大衛•威廉姆斯。劍橋法學以對憲法和行政法的研究著稱,並在公法領域不斷開拓。本次系列講座對一些經典問題進行深入探討,並結合現狀進行廣泛展開。
  
在本課程中,你將聽到來自不同地區的教授、學者討論世界各地的法律系統,涉及勞動法、商業法和國際法,及不同法律系統對社會和個人的影響。
  
本課程從媒體與傳播、性別、工作、種族、社會階層與權力、政治經濟、環境、災難、戰爭、和恐怖主義等角度切入,介紹了社會學的相關問題。
  
環境保護功在千秋,法律能否塑造人們的行為,減少環境污染?什麼樣的法規才是切實有效的? 2010年春季耶魯大學公開課《環境政治與法律 》為未來的商業精英和政界領袖而設計,引領他們學習前人的經驗應對未來的問題。
  
智慧財產權課程將系統地從智慧財產權分類入手,課程主講人會利用其在智慧財產權界的豐富經驗向我們講授專利權、著作權、商標權等相關知識,知識細化到專利義務、專利權屬的標準、智慧財產權作為商業戰略的應用、專利文獻搜索等內容。
  
本課程主要講述性侵犯調查,包括犯罪證據的收集、人們對於受害者換位思考,以及受害者的心理,包括家人、朋友及周邊環境。並對性侵犯的社會影響進行分析,研究預防措施。
  
課程綜述了中國的合同法的結構,包括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的介紹,以及其他相關的法律法規。
  
東京科技大學的2010概述講座,“法律與現代社會:有形無形的法律”,現代社會及其特徵已在許多領域動盪。當改變了人們的價值觀念和社會狀況,法律自覺控制需要以儘量減少過渡成本。反過來,變化的社會條件和價值也會影響法律。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芝加哥大學公開課:酷刑、法律與戰爭
 課程說明: 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質疑一個問題:那就是在使用強制手段進行審訊的時候,道德和法律的界限在哪裡?針對這一問題,芝加哥大學法學院邀請了來自各個領域的學者進行了探討。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劍橋大學公開課:公法講座
 課程說明: 劍橋大學公法中心每年都會邀請知名學者舉辦一系列學術講座,以紀念劍橋大學傑出教授、前副校長大衛•威廉姆斯。劍橋法學以對憲法和行政法的研究著稱,並在公法領域不斷開拓。本次系列講座對一些經典問題進行深入探討,並結合現狀進行廣泛展開。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康奈爾大學公開課:法學講座
 課程說明: 在本課程中,你將聽到來自不同地區的教授、學者討論世界各地的法律系統,涉及勞動法、商業法和國際法,及不同法律系統對社會和個人的影響。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紐約大學公開課:社會學入門
 課程說明: 本課程從媒體與傳播、性別、工作、種族、社會階層與權力、政治經濟、環境、災難、戰爭、和恐怖主義等角度切入,介紹了社會學的相關問題。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環境政治和法律
 課程說明: 環境保護功在千秋,法律能否塑造人們的行為,減少環境污染?什麼樣的法規才是切實有效的? 2010年春季耶魯大學公開課《環境政治與法律 》為未來的商業精英和政界領袖而設計,引領他們學習前人的經驗應對未來的問題。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亞利桑那大學公開課:智慧財產權
 課程說明: 智慧財產權課程將系統地從智慧財產權分類入手,課程主講人會利用其在智慧財產權界的豐富經驗向我們講授專利權、著作權、商標權等相關知識,知識細化到專利義務、專利權屬的標準、智慧財產權作為商業戰略的應用、專利文獻搜索等內容。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西穀學院公開課:性侵犯調查
 課程說明: 本課程主要講述性侵犯調查,包括犯罪證據的收集、人們對於受害者換位思考,以及受害者的心理,包括家人、朋友及周邊環境。並對性侵犯的社會影響進行分析,研究預防措施。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香港公開大學:中國的合同法
 課程說明: 課程綜述了中國的合同法的結構,包括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的介紹,以及其他相關的法律法規。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東京大學:法與現代社會
 課程說明: 東京科技大學的2010概述講座,“法律與現代社會:有形無形的法律”,現代社會及其特徵已在許多領域動盪。當改變了人們的價值觀念和社會狀況,法律自覺控制需要以儘量減少過渡成本。反過來,變化的社會條件和價值也會影響法律。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本課程為政治哲學導論,考察了一些主要的文獻及西方政治傳統中的大思想家。三大認識政治生命的中心主題聚焦於:城邦體驗(柏拉圖、亞里斯多德)、君主國家(馬奇亞維利、賀伯斯)、憲法政治(洛克)及民主(盧梭、托克維爾),不同的政治哲學表述於多種政體的方式,及我們生活的方式都會在課堂中加以驗證。
  
這門課將使用研究生物演化相同的思路,來詮釋資本主義:企業追求各種戰略,戰略失敗時企業會面臨滅亡;這就同生物體在自然界的生存法則類似。鑒於此,本課程不會最終評判資本主義,而是考慮它能在哪些具體方面做得更好:自然環境、公共健康、緩解貧窮、發揮所有人的潛能等。 字幕由oCourse字幕組提供,網易僅轉載並保留全部翻譯版權資訊,由衷感謝他們的貢獻。
  
哈佛大學的政治論壇,該論壇經常邀請各式各樣的演講者,比如州長,政界領袖,政府要員,商業巨頭,媒體人物以及工人代表,還有學術大師等,來對熱點問題進行探討,涉及到許多領域。
  
每節課中,講師都將挑戰用60秒的時間解釋一個政治學概念,比如極端右翼分子,民主,意識形態等。
  
政治經濟學I探究了主要的社會科學典範,藉以分析國家、經濟、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藉著政治自由主義、個人主義、新古典經濟學、馬克斯主義、社會學與文化理論的原典閱讀、講授與討論,本討論課會檢視我們對於社會世界的理解以及我們以此為基礎進行社會研究的基本假設。所有討論課的參與者在上課前必須完成每週的閱讀資料。本課程也要求在指定的主題上寫出兩篇十二至十五頁的論文。本課程開放給所有系所...
  
本課程的焦點在中國如何從計畫經濟轉型到市場經濟。中國經歷了什麼樣的制度變遷?經濟成長又是如何達成的?經濟成長還會持續嗎?本課程的主題著重在觀察企業、財政、金融與社會福利這些面向的改革,以及各種改革相互影響所引發的系統性結果。此外,也關注政治與經濟改變的互動狀況、國家與社會關係之間的轉型、以及中國改革經驗的普遍性意義。最後,期許碩士班學生能探索更深入的問題。
  
本課程檢視理論和經驗方法,以理解最新發展的流程。主題包括國家在減輕或加劇貧窮的角色、工業政策和規劃的政治,以及制度改革和發展的關係。在過去的世紀,世界上一些最貧窮國家是如何富裕起來?其他國家為何仍深陷貧窮?發展的選擇性政策的社會後果是什麼?
  
在致力於提升發展的數十年之後,世上為何仍存在如此眾多的貧窮問題?世界各地不平等的根本原因究竟為何?何以貧窮、經濟轉變以及發展政策常對於男性與女性有不同之影響?此課程探討這些議題之外,同時亦檢視發展本身之歷史、其基本假設、其支持者與批評者的範疇。課程衡量男性與女性所給予的發展定義,雙方主要為某特定地區的居民,同時亦包含援助人員、決策者及政府官員。本課程將從發展計畫與政策如...
  
國際政治經濟實地研討課程涵蓋了理論、經驗以及政策上的重要觀點。其基礎在於學術性、比較式的訓練,超越時間且橫跨不同國家、地區及企業,相關議題自工業化至開發中國家皆有。特別關注於個體行為之總體效果、微觀調整之宏觀影響所形成的挑戰與困境。(譯注:「乘數效果」即為一例。)
  
這個研究生研討課程檢視公民參與國際、國家和地方環境管治,考慮有關公民社會發展的理論,社會運動動員,以及非政府組織與政府和企業的關係。學期間尤其關注非政府組織的合法性和問責,利用非政府組織和社區回應特定環境議題的案例,說明理論性議題和評估這些參與者對環境政策和規劃的影響。
  
福利與住房計劃由聯邦政府轉移到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突出了住房補貼、福利、社會服務和勞動力發展等問題要有共同的議事日程。此外,全國一直關注無家可歸和目標人群的“特殊住房需求” :愛滋病患者、受虐婦女、虛弱老人,也突出了地方和州政府專責住房和人類服務的從業人員要協調和溝通的重要性。在需要合作的情況下,“住房專家”和“人類服務專家”通過理解“另一方”, 彼此受益匪淺,理解如何在...
  
本課程的目的是介紹和分析東亞國際關係。四個大國中有三個擁有核武器,有兩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在世界政治中,東亞地區是最有活力和影響力的地區之一。在冷戰時期,東亞見證了超級大國與該地區其他國家之間的激烈競爭和衝突。在後冷戰時代,這個地區一直是全球經濟的推動力,但同時也經歷著一個重大的權力平衡轉變,而其軌跡和結果仍然不明朗。本課程將研究在東亞的國際關係中這兩個時期衝突與合...
  
本課程從媒體與傳播、性別、工作、種族、社會階層與權力、政治經濟、環境、災難、戰爭、和恐怖主義等角度切入,介紹了社會學的相關問題。
  
該研討會探討當今城市發展中的問題。每位演講者都會對當今世界問題進行理論學術分析,提出一些解決方案。內容涵蓋:城市規劃,房地產,環境,政治,經濟和經濟政策。
  
多位來自全球各方面的專家,對其所從事的各領域的公共政策進行探討和研究。
  
環境保護功在千秋,法律能否塑造人們的行為,減少環境污染?什麼樣的法規才是切實有效的? 2010年春季耶魯大學公開課《環境政治與法律 》為未來的商業精英和政界領袖而設計,引領他們學習前人的經驗應對未來的問題。
  
從社會科學和城市規劃的角度幫助學生理解城市的發展,探討個人、城市和國家之間的關係。著重介紹歷史上城市誕生和發展的各種環境因素及其對城市特點、功能和居民生活的影響,並討論未來城市的發展方向和規劃方案。
  
這門課概述近代開始直到20世紀20年代社會思想史的發展及重要著作,講授社會和思想環境、概念框架和方法論以及對當代社會分析的貢獻。談到的作者包括霍布斯、洛克、盧梭、孟德斯鳩、亞當•斯密、馬克思、韋伯和迪爾凱姆。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政治哲學導論 Introduction to Political Philosophy
 課程說明: 本課程為政治哲學導論,考察了一些主要的文獻及西方政治傳統中的大思想家。三大認識政治生命的中心主題聚焦於:城邦體驗(柏拉圖、亞里斯多德)、君主國家(馬奇亞維利、賀伯斯)、憲法政治(洛克)及民主(盧梭、托克維爾),不同的政治哲學表述於多種政體的方式,及我們生活的方式都會在課堂中加以驗證。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資本主義的成功、危機和改革
 課程說明: 這門課將使用研究生物演化相同的思路,來詮釋資本主義:企業追求各種戰略,戰略失敗時企業會面臨滅亡;這就同生物體在自然界的生存法則類似。鑒於此,本課程不會最終評判資本主義,而是考慮它能在哪些具體方面做得更好:自然環境、公共健康、緩解貧窮、發揮所有人的潛能等。 字幕由oCourse字幕組提供,網易僅轉載並保留全部翻譯版權資訊,由衷感謝他們的貢獻。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哈佛大學公開課:甘迺迪政治論壇
 課程說明: 哈佛大學的政治論壇,該論壇經常邀請各式各樣的演講者,比如州長,政界領袖,政府要員,商業巨頭,媒體人物以及工人代表,還有學術大師等,來對熱點問題進行探討,涉及到許多領域。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諾丁漢大學公開課:60秒瞭解政治學名詞
 課程說明: 每節課中,講師都將挑戰用60秒的時間解釋一個政治學概念,比如極端右翼分子,民主,意識形態等。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政治經濟學I:國家和經濟的理論 2002秋季課程
 課程說明: 政治經濟學I探究了主要的社會科學典範,藉以分析國家、經濟、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藉著政治自由主義、個人主義、新古典經濟學、馬克斯主義、社會學與文化理論的原典閱讀、講授與討論,本討論課會檢視我們對於社會世界的理解以及我們以此為基礎進行社會研究的基本假設。所有討論課的參與者在上課前必須完成每週的閱讀資料。本課程也要求在指定的主題上寫出兩篇十二至十五頁的論文。本課程開放給所有系所...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中國改革的政治經濟狀況 2003春季課程
 課程說明: 本課程的焦點在中國如何從計畫經濟轉型到市場經濟。中國經歷了什麼樣的制度變遷?經濟成長又是如何達成的?經濟成長還會持續嗎?本課程的主題著重在觀察企業、財政、金融與社會福利這些面向的改革,以及各種改革相互影響所引發的系統性結果。此外,也關注政治與經濟改變的互動狀況、國家與社會關係之間的轉型、以及中國改革經驗的普遍性意義。最後,期許碩士班學生能探索更深入的問題。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發展的政治經濟學 2003春季課程
 課程說明: 本課程檢視理論和經驗方法,以理解最新發展的流程。主題包括國家在減輕或加劇貧窮的角色、工業政策和規劃的政治,以及制度改革和發展的關係。在過去的世紀,世界上一些最貧窮國家是如何富裕起來?其他國家為何仍深陷貧窮?發展的選擇性政策的社會後果是什麼?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性別、權力與國際發展 2003秋季課程
 課程說明: 在致力於提升發展的數十年之後,世上為何仍存在如此眾多的貧窮問題?世界各地不平等的根本原因究竟為何?何以貧窮、經濟轉變以及發展政策常對於男性與女性有不同之影響?此課程探討這些議題之外,同時亦檢視發展本身之歷史、其基本假設、其支持者與批評者的範疇。課程衡量男性與女性所給予的發展定義,雙方主要為某特定地區的居民,同時亦包含援助人員、決策者及政府官員。本課程將從發展計畫與政策如...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國際政治經濟之實地研討 2003秋季課程
 課程說明: 國際政治經濟實地研討課程涵蓋了理論、經驗以及政策上的重要觀點。其基礎在於學術性、比較式的訓練,超越時間且橫跨不同國家、地區及企業,相關議題自工業化至開發中國家皆有。特別關注於個體行為之總體效果、微觀調整之宏觀影響所形成的挑戰與困境。(譯注:「乘數效果」即為一例。)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公民社會及環境 2005春季課程
 課程說明: 這個研究生研討課程檢視公民參與國際、國家和地方環境管治,考慮有關公民社會發展的理論,社會運動動員,以及非政府組織與政府和企業的關係。學期間尤其關注非政府組織的合法性和問責,利用非政府組織和社區回應特定環境議題的案例,說明理論性議題和評估這些參與者對環境政策和規劃的影響。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住房和人類服務 2005春季課程
 課程說明: 福利與住房計劃由聯邦政府轉移到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突出了住房補貼、福利、社會服務和勞動力發展等問題要有共同的議事日程。此外,全國一直關注無家可歸和目標人群的“特殊住房需求” :愛滋病患者、受虐婦女、虛弱老人,也突出了地方和州政府專責住房和人類服務的從業人員要協調和溝通的重要性。在需要合作的情況下,“住房專家”和“人類服務專家”通過理解“另一方”, 彼此受益匪淺,理解如何在...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東亞的國際關係 2005 春季
 課程說明: 本課程的目的是介紹和分析東亞國際關係。四個大國中有三個擁有核武器,有兩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在世界政治中,東亞地區是最有活力和影響力的地區之一。在冷戰時期,東亞見證了超級大國與該地區其他國家之間的激烈競爭和衝突。在後冷戰時代,這個地區一直是全球經濟的推動力,但同時也經歷著一個重大的權力平衡轉變,而其軌跡和結果仍然不明朗。本課程將研究在東亞的國際關係中這兩個時期衝突與合...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紐約大學公開課:社會學入門
 課程說明: 本課程從媒體與傳播、性別、工作、種族、社會階層與權力、政治經濟、環境、災難、戰爭、和恐怖主義等角度切入,介紹了社會學的相關問題。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南加州大學公開課:城市發展研討會
 課程說明: 該研討會探討當今城市發展中的問題。每位演講者都會對當今世界問題進行理論學術分析,提出一些解決方案。內容涵蓋:城市規劃,房地產,環境,政治,經濟和經濟政策。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公開課:公共政策學
 課程說明: 多位來自全球各方面的專家,對其所從事的各領域的公共政策進行探討和研究。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環境政治和法律
 課程說明: 環境保護功在千秋,法律能否塑造人們的行為,減少環境污染?什麼樣的法規才是切實有效的? 2010年春季耶魯大學公開課《環境政治與法律 》為未來的商業精英和政界領袖而設計,引領他們學習前人的經驗應對未來的問題。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學院公開課:城市面貌——過去和未來
 課程說明: 從社會科學和城市規劃的角度幫助學生理解城市的發展,探討個人、城市和國家之間的關係。著重介紹歷史上城市誕生和發展的各種環境因素及其對城市特點、功能和居民生活的影響,並討論未來城市的發展方向和規劃方案。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近代社會理論的基礎
 課程說明: 這門課概述近代開始直到20世紀20年代社會思想史的發展及重要著作,講授社會和思想環境、概念框架和方法論以及對當代社會分析的貢獻。談到的作者包括霍布斯、洛克、盧梭、孟德斯鳩、亞當•斯密、馬克思、韋伯和迪爾凱姆。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我們如何確信在周圍的空氣中呼吸是安全的?本課程將介紹空氣品質管制的方針和理念,並會談到我們應如何分析污染控制這一問題。本課程的五個視頻在評論當今空氣污染問題的同時,也展現了空氣質量數據的解讀方法。其內容涉及到船隻和車輛排氣污染的比較,從空氣中去除污染物的處理方法等。
  
金融機構是文明社會的重要支柱。它們為投資活動提供支持及風險管理。如果我們想要預測金融機構動態,及他們在這個資訊時代中的發展態勢,我們必須對其業務有所瞭解。本課程將涉及的內容有:金融學理論、金融業的發展歷程、金融機構(例如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期貨公司及其他衍生市場)的優勢與缺陷,以及這些機構的未來發展前景。
  
本課程採用理論的模型以及「舊經濟」的產業研究來協助瞭解電子商務的成長性及未來性。我們一開始將討論相關的主題,包括了獨佔定價、差別取價、商品差別化、進入障礙、網絡外部性、搜尋及第一優先優勢。課程的大部分都會在討論一些電子產業。在這個部分中我們將討論本課程第一個部分裡的概念的延伸與應用,類推出以往的科技革命並研讀現今案例的研究。最後,我們將討論兩個額外的主題:資產市場的泡沫...
  
課程旨在介紹與設計、計劃、控制以及改進製造和服務運營相關的概念和技術。課程開始概述運營,其中強調產品開發、流程管理和供應鏈管理的協調。隨著課程進展,將詳細探討運營這三個層面。議題包括流程分析、物料管理、生產排程、質量改進以及產品設計。
  
「數據解讀」有獨特的結構和內容,結合使用數據作出知情管理決策的基本定量分析技巧,以及用實例說明現實中的決策者,那怕是有良好訓練的專業人士,成為錯誤和理解偏見的犧牲品。我們提出定量分析背後的基本概念作為思維方式,而不僅僅是計算的方法,以提升決策技能。與其檢視管理學的所有技巧,我們強調那些基本概念和工具,認為這些在實作分析日常管理決策是最重要的,並盡可能在各種背景的現實商業環...
  
本課程評估現行與潛在的未來能源系統,包括開採、轉換、和最終應用,強調在二十一世紀以更永續的方法來滿足區域性與全球性的能源需求。本課程將介紹各種再生能源與傳統能源科技及其特性。整體課程架構設計為有助於評估與分析這些能源科技系統的政治、社會、經濟、與環境等面向之議題。此課程開課對象為研究所學生以及大學部高年級生。
  
組織發展課程通過提供在未來的組織分析、管理和領導需要使用的分析工具,提高學生在複雜的組織環境採取有效行動的能力。本課程的重點:影響個人作風和技能效率的組織背景的重要作用。這個主題集中在三個關於組織的補充視角,或者說是“鏡頭”,即組織的政治、文化和策略設計。註冊本課程的學生同時亦註冊課程15.328〈小組專題〉目的是完成組織變革創新的實地研究。組織發展也和課程15.280〈管...
  
本課程探討政府因應市場失靈所制訂的管制、課稅或其他對策之理論基礎與實證資料,特別著重於建立及執行用以評價環境政策的工具。其他的議題包含成本效益分析、衡量無市場財貨之效益及管制成本、評估各方面管制政策的影響,如金融市場、工作場所安全衛生、消費者產品保護及其他。
  
我們不僅日復一日受到「全球化」這個術語的轟炸,還得將全球化視為我們這個時代的完美轉形;但是,「全球化」究竟是什麼意思呢?在經濟、社會和文化等各層面,它如何影響世界各地人們的生活?當代的變遷要如何與其它年代的變遷相比較?這些變遷是正面的、負面的,或僅僅是無法避免的?最後,「全球化」此一概念如何在幫助我們建立對當代世界瞭解的同時,又不知不覺地扭曲了這項認知?本課程以簡介史上...
  
這個研習課程探討建築領域可持續發展的現狀,涉及的層面從建造的細節到城市環境。課程探討目前的研究成果和案例。
  
本課程介紹營銷基礎概念,包括顧客導向、與之相配的對競爭的關注和核心優勢。課程安排每堂課以講座或案例形式進行。本課程是史隆管理學院新生第一個學期的工商管理碩士半學期課程。連同其它核心課程,學生可自由選修本課程或金融學導論課程。本課程是所有高級營銷課程的先修課程。
  
一種新形式的企業家精神正在形成。今天創新型的新公司越來越注重在全球範圍內尋找創意、資金、人才以及市場,而不是僅僅把目光局限在一個國家。這一點尤其突出的顯示在拉美、西歐以及亞洲。對於許多新成立的美國公司來說也是如此。
  
這個研究生課程是為對政治經濟學和/或歐洲政治有一些瞭解的學生而設。目的在檢視國際經濟的變化及其調控體系如何與工業化民主國家的國內政治、政策制定以及政治經濟的制度結構互相影響。
  
課程介紹圍繞“新”全球經濟體的主要討論,以及對於實踐和政策的意義。來自學術界和商業領域的專家與我們分享他們在全球化不同領域的發現以及親身經歷。
  
作為無線通訊界之世界領導人,諾基亞執行長Jorma Ollila,討論無線通訊之未來以及該領域之未來趨勢。
  
在一些組織中,願景和動機並非專屬於管理層級,反而能夠激勵所有員工,甚至是最低階層的人員都能精力充沛。所有員工都能成為領導人。
  
這三位一流的科技人建議,有時候達成領導地位的最佳方式,就是追求願景或符合某些個人目標。 Robert Langer承認,「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領導人。我有單純的觀念,我僅想看看我是否能做一些對的事,並從中獲得滿足。」他認為自己很幸運能在哈佛醫學院找到工作,這個工作讓他能將工程技術應用在醫療問題上。「我想看看我們是否能做一些有助於改善人類健康的事情。」他認為自己的一些領袖能力,是要歸功於多年來爭取補助...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英國公開大學:空氣污染
 課程說明: 我們如何確信在周圍的空氣中呼吸是安全的?本課程將介紹空氣品質管制的方針和理念,並會談到我們應如何分析污染控制這一問題。本課程的五個視頻在評論當今空氣污染問題的同時,也展現了空氣質量數據的解讀方法。其內容涉及到船隻和車輛排氣污染的比較,從空氣中去除污染物的處理方法等。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金融市場 Financial Markets
 課程說明: 金融機構是文明社會的重要支柱。它們為投資活動提供支持及風險管理。如果我們想要預測金融機構動態,及他們在這個資訊時代中的發展態勢,我們必須對其業務有所瞭解。本課程將涉及的內容有:金融學理論、金融業的發展歷程、金融機構(例如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期貨公司及其他衍生市場)的優勢與缺陷,以及這些機構的未來發展前景。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經濟學與電子商務 Economics and E-commerce, Fall 2000
 課程說明: 本課程採用理論的模型以及「舊經濟」的產業研究來協助瞭解電子商務的成長性及未來性。我們一開始將討論相關的主題,包括了獨佔定價、差別取價、商品差別化、進入障礙、網絡外部性、搜尋及第一優先優勢。課程的大部分都會在討論一些電子產業。在這個部分中我們將討論本課程第一個部分裡的概念的延伸與應用,類推出以往的科技革命並研讀現今案例的研究。最後,我們將討論兩個額外的主題:資產市場的泡沫...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營運管理 Operations Management, Spring 2002
 課程說明: 課程旨在介紹與設計、計劃、控制以及改進製造和服務運營相關的概念和技術。課程開始概述運營,其中強調產品開發、流程管理和供應鏈管理的協調。隨著課程進展,將詳細探討運營這三個層面。議題包括流程分析、物料管理、生產排程、質量改進以及產品設計。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數據解讀 Communicating With Data
 課程說明: 「數據解讀」有獨特的結構和內容,結合使用數據作出知情管理決策的基本定量分析技巧,以及用實例說明現實中的決策者,那怕是有良好訓練的專業人士,成為錯誤和理解偏見的犧牲品。我們提出定量分析背後的基本概念作為思維方式,而不僅僅是計算的方法,以提升決策技能。與其檢視管理學的所有技巧,我們強調那些基本概念和工具,認為這些在實作分析日常管理決策是最重要的,並盡可能在各種背景的現實商業環...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永續能源Sustainable Energy, Spring 2003
 課程說明: 本課程評估現行與潛在的未來能源系統,包括開採、轉換、和最終應用,強調在二十一世紀以更永續的方法來滿足區域性與全球性的能源需求。本課程將介紹各種再生能源與傳統能源科技及其特性。整體課程架構設計為有助於評估與分析這些能源科技系統的政治、社會、經濟、與環境等面向之議題。此課程開課對象為研究所學生以及大學部高年級生。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組織發展 Organizational Processes, Fall 2003
 課程說明: 組織發展課程通過提供在未來的組織分析、管理和領導需要使用的分析工具,提高學生在複雜的組織環境採取有效行動的能力。本課程的重點:影響個人作風和技能效率的組織背景的重要作用。這個主題集中在三個關於組織的補充視角,或者說是“鏡頭”,即組織的政治、文化和策略設計。註冊本課程的學生同時亦註冊課程15.328〈小組專題〉目的是完成組織變革創新的實地研究。組織發展也和課程15.280〈管...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環境經濟學與市場失靈的政府因應 2005春季課程
 課程說明: 本課程探討政府因應市場失靈所制訂的管制、課稅或其他對策之理論基礎與實證資料,特別著重於建立及執行用以評價環境政策的工具。其他的議題包含成本效益分析、衡量無市場財貨之效益及管制成本、評估各方面管制政策的影響,如金融市場、工作場所安全衛生、消費者產品保護及其他。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行銷、微晶片和麥當勞:全球化的辯論 2004春季課程
 課程說明: 我們不僅日復一日受到「全球化」這個術語的轟炸,還得將全球化視為我們這個時代的完美轉形;但是,「全球化」究竟是什麼意思呢?在經濟、社會和文化等各層面,它如何影響世界各地人們的生活?當代的變遷要如何與其它年代的變遷相比較?這些變遷是正面的、負面的,或僅僅是無法避免的?最後,「全球化」此一概念如何在幫助我們建立對當代世界瞭解的同時,又不知不覺地扭曲了這項認知?本課程以簡介史上...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可持續設計與科技研究研習 2004春季
 課程說明: 這個研習課程探討建築領域可持續發展的現狀,涉及的層面從建造的細節到城市環境。課程探討目前的研究成果和案例。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營銷管理 2004秋季課程
 課程說明: 本課程介紹營銷基礎概念,包括顧客導向、與之相配的對競爭的關注和核心優勢。課程安排每堂課以講座或案例形式進行。本課程是史隆管理學院新生第一個學期的工商管理碩士半學期課程。連同其它核心課程,學生可自由選修本課程或金融學導論課程。本課程是所有高級營銷課程的先修課程。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全球企業家精神實習 2004秋季至2005春季
 課程說明: 一種新形式的企業家精神正在形成。今天創新型的新公司越來越注重在全球範圍內尋找創意、資金、人才以及市場,而不是僅僅把目光局限在一個國家。這一點尤其突出的顯示在拉美、西歐以及亞洲。對於許多新成立的美國公司來說也是如此。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全球化的政治經濟學 2006年春季
 課程說明: 這個研究生課程是為對政治經濟學和/或歐洲政治有一些瞭解的學生而設。目的在檢視國際經濟的變化及其調控體系如何與工業化民主國家的國內政治、政策制定以及政治經濟的制度結構互相影響。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全球經濟之運作 2005秋季
 課程說明: 課程介紹圍繞“新”全球經濟體的主要討論,以及對於實踐和政策的意義。來自學術界和商業領域的專家與我們分享他們在全球化不同領域的發現以及親身經歷。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塑造行動新世界
 課程說明: 作為無線通訊界之世界領導人,諾基亞執行長Jorma Ollila,討論無線通訊之未來以及該領域之未來趨勢。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領導力,在不確定的年代
 課程說明: 在一些組織中,願景和動機並非專屬於管理層級,反而能夠激勵所有員工,甚至是最低階層的人員都能精力充沛。所有員工都能成為領導人。

 
 課程來源: 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
 課程名稱: 複雜、技術導向世界的領導力
 課程說明: 這三位一流的科技人建議,有時候達成領導地位的最佳方式,就是追求願景或符合某些個人目標。 Robert Langer承認,「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領導人。我有單純的觀念,我僅想看看我是否能做一些對的事,並從中獲得滿足。」他認為自己很幸運能在哈佛醫學院找到工作,這個工作讓他能將工程技術應用在醫療問題上。「我想看看我們是否能做一些有助於改善人類健康的事情。」他認為自己的一些領袖能力,是要歸功於多年來爭取補助...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本課程從媒體與傳播、性別、工作、種族、社會階層與權力、政治經濟、環境、災難、戰爭、和恐怖主義等角度切入,介紹了社會學的相關問題。
  
本課程教導學生如何思考,如何更有效地解決問題。涉及廣泛的編程問題集——C以及PHP和JavaScript。
  
哲學小白對尼采的了解,可能更多來自於像“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這樣的句子,但對於這位無數人的偶像而言,他值得被更深邃地了解。
  
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多年來一直舉辦探討托爾金生平、思想及作品的講座,對其經歷對作品的影響以及《指環王》所傳遞的深層思想進行深刻剖析。
  
本次展覽探討了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為了歌頌愛情和婚姻的美好而創作的各種特殊的作品。展覽了西元1400到16世紀中葉的大約150個作品,從新婚夫妻收到的精緻的陶器和首飾,到夫妻肖像和畫像來歌頌感官的愛情和生育,如威尼斯畫家洛倫左.洛托(Lorenzo Lotto)名畫“維納斯和丘比特”,一些最重要的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如,玻璃器皿託盤,卡索奈長箱以及以戀愛為物件繪畫和版畫等。
  
本課程詳細探討在奢侈品風靡全球的今天,各種奢侈品本質上對消費者來說意味著什麼,有什麼特點以及作為藝術設計師應如何思考。
  
這門課將使用研究生物演化相同的思路,來詮釋資本主義:企業追求各種戰略,戰略失敗時企業會面臨滅亡;這就同生物體在自然界的生存法則類似。鑒於此,本課程不會最終評判資本主義,而是考慮它能在哪些具體方面做得更好:自然環境、公共健康、緩解貧窮、發揮所有人的潛能等。
  
這門課程不是教授領導力,而是讓你成為一個領導者。
  
這門課概述近代開始直到20世紀20年代社會思想史的發展及重要著作,講授社會和思想環境、概念框架和方法論以及對當代社會分析的貢獻。談到的作者包括霍布斯、洛克、盧梭、孟德斯鳩、亞當•斯密、馬克思、韋伯和迪爾凱姆。
  
探討當今城市發展中的問題,每位元演講者都會對當今世界問題進行理論學術分析,提出一些解決方案。內容涵蓋:城市規劃,房地產,環境,政治,經濟和經濟政策。
  
本課程由加州藝術學院邀請多位家居界著名的藝術家講解家具中的時尚和魅力。
  
物體規則震動發出的聲音稱為樂音,由有組織的樂音來表達人們思想感情、反映現實生活的一種藝術就是音樂。本視頻系列課程將會帶領大家探索來自於不同文化,處於不同時代的音樂以及音樂形式。
  
X戰警穿那麼重的盔甲不累麼?被蜘蛛咬一下真的就能成蜘蛛俠了麼?為什麼鋼鐵俠可以一輩子不交電費?大黃蜂真的很逗比嗎?埃默里大學教授從不同視角解讀好萊塢熱門大片,可逗了呢~
  
本課程通過研究電影服飾、先鋒定制服裝、高性能運動裝,揭示了超級英雄們是如何成為時尚的終極隱喻,以及這些服裝是如何改造並賜予人體以力量。
  
從消費者和社會的角度探討個人理財,話題包括財政決算和預算,金錢的時間價值,個人儲蓄等。
  
本課程以跨學科視角觀察全球經濟的變化是如何從各個方面影響世界各國的。課程強調全球化及其在勞工、社會權利、自然資源開發和分配等問題上的正負面影響。同時,課程介紹了市場、貿易和目前全球金融危機的概況。
  
這門課教您如何在新產品開發過程中發揮創造力,探討以人為中心的設計理念、產生新想法的注意事項以及如何落實新的想法,旨在幫您掌握提高自身創造力的方法,並學會如何通過管理有效發掘他人的創造力。
  
建築是人類創造的最偉大的奇蹟和最古老的藝術之一,建築師們按照美的規律,運用建築藝術獨特的藝術語言,使建築形象具有文化價值和審美價值,具有像徵性和形式美,給人類的悠悠歷史文化塗上了一層濃重的粉彩。本課程主要介紹了各式各樣的古建築風格,包括了充滿神秘色彩的古埃及建築,端莊高雅的古希臘風格,豪華眩目古羅馬建築、拜占庭建築,威懾壓抑的哥特式教堂、聖潔高敞的伊斯蘭建築等等,給我們呈現了一副光亮鮮明、異彩紛呈的畫面。
  
本課主要講述金融投資的基礎,內容覆蓋:股票、債券、基金、短期投資……這是一門投資的基礎課,不需要你有任何投資經驗,讓我們一切從零開始,好好規劃我們手中屬於自己的錢財吧。
  
在本課程中,您將通過一系列訪談了解到有關歐盟國家之間政治、經濟合作的歷史和現狀,同時聆聽學者對歐盟未來的一些預測。
  
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質疑一個問題:那就是在使用強製手段進行審訊的時候,道德和法律的界限在哪裡?針對這一問題,芝加哥大學法學院邀請了來自各個領域的學者進行了探討。
  
本課程主要講述性侵犯調查,包括犯罪證據的收集、人們對於受害者換位思考,以及受害者的心理,包括家人、朋友及周邊環境。並對性侵犯的社會影響進行分析,研究預防措施。
  
義大利,除了文化遺產和風景名勝聞名世界,還是和中國一樣的美食國度。本系列視頻由意大利廚師洛倫佐•珀勒格里現身說法,親自演示意大利最具代表性的菜式和著名的食材物產,另外還有一位主講人喬•博納帕特演繹的版本。欣賞過全系列視頻的觀眾,可能會驚奇的發現,這個靴子形的國度在飲食習慣和菜式創制傳承方面,和我們古老的中國有很多相似之處,除了食材略有區別,其註重色、香、味的享受主義和我們的飲食文化一脈相通。舌尖上的意大利,您不容錯過。
  
本系列開放課程探討了日常烹飪及高級烹飪術中的物理科學。每節課將請來一名世界級主廚,為大家展示他們卓越的烹飪設計。
  
社會心理學是研究個體和群體的社會心理現象的心理學分支。個體社會心理現象指受他人和群體制約的個人的思想、感情和行為,如人際知覺、人際吸引、社會促進和社會抑制、順從等。群體社會心理現象指群體本身特有的心理特徵,如群體凝聚力、社會心理氣氛、群體決策等。 (感謝校對者:Seki)
  
本系列講座從預測關係發展,到約會,再到建立親密關係,為聽眾展開了一幅甜蜜的指導畫卷。教你一眼洞察他是否對你有好感,助你找到你的Mr.Right。這一場饕餮情事,你怎麼能錯過?
  
本課程旨在理解犯罪者的犯罪心理及過程,以及心理、教育、環境等因素對犯罪類型的影響。
  
當最初的新鮮感褪去,感情該如何保鮮?想和伴侶更親近,肌膚之親是遠遠不夠的!學點夫婦心理學,瞪穿TA的靈魂。
  
課程內容包括:創業的風險和挑戰、細述領導和管理,以及如何平衡兩者的關係、如何組建企業價值觀及企業文化等等。
  
直觀的智慧指的是把分析型思維與直觀才能結合,以創新的方法解決問題並在新的經濟環境中取得成功的能力。 “要在新的經濟環境中取得成功,我們需要重新思考我們的思維方式”。這門課程的10段視頻為您介紹實現有效的創新管理和領導的全新概念——直觀的智慧,通過商業實例闡述“直觀羅盤”這一獨特模型的應用。
  
多位全球知名企業高管探討個人與企業的成功之道、可持續經濟、危機中的領導能力、企業管理方式、人與公司的關係、當代商業發展趨勢等一系列話題。
  
南加州大學恐怖主義事件風險及經濟分析中心,由來自美國各地的專家對恐怖主義事件進行風險和經濟分析。該中心致力於通過建立科學先進的模型和工具對恐怖主義的風險、成本和後果進行分析。
  
多位來自全球各方面的專家,對其所從事的各領域的公共政策進行探討和研究。
  
這是牛津大學多位頂級學者進行的一系列以愛情為主題的講座。
  
在本課中,我們將學習到倫理學思想的基礎,並會對四個關鍵的倫理學理論:美德倫理學、道義、非認知主義和功利主義進行詳細的分析。
  
環境保護功在千秋,法律能否塑造人們的行為,減少環境污染?什麼樣的法規才是切實有效的? 2010年春季耶魯大學公開課《環境政治與法律 》為未來的商業精英和政界領袖而設計,引領他們學習前人的經驗應對未來的問題。
  
人類學顧名思義就是研究人類的本質的學科。從生物和文化的角度對人類進行全面研究的學科群,最早見於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對具有高尚道德品質及行為的人的描述中。在19世紀以前,人類學這個詞的用法相當於我們今天所說的體質人類學,尤其是指對人體解剖學和生理學的研究。
  
在本系列課程中,聖母大學提出了“你會為什麼而奮鬥”這一話題,主要圍繞學生們和教職人員的研究、學術成就和社會行動力展開。
  
怎樣才能活到一百歲?與其他任何搏鬥一樣,它需要一番重整旗鼓的吶喊……這門課解釋了我們是怎麼變老的,又如何將壽命有質量地延長。快學學吧,活得久才是最後的贏家。
  
我們如何確信在周圍的空氣中呼吸是安全的?本課程將介紹空氣質量管理的方針和理念,並會談到我們應如何分析污染控制這一問題。本課程的五個視頻在評論當今空氣污染問題的同時,也展現了空氣質量數據的解讀方法。其內容涉及到船隻和車輛排氣污染的比較,從空氣中去除污染物的處理方法等。
  
本課程將講述時空的起源,物質與能量,原子,質密天體,可能產生生命的行星和衛星。現代宇宙學有許多發現和成果,但宇宙的謎團尚未解開。本課將探究宇宙學的歷史和文化背景,並解釋那些有關於宇宙起源的發現。
  
這是一個關於宇宙和宇宙中的我們的故事。我們將描述現存的每一個原子是如何形成的,銀河係是如何形成的,我們的太陽係是如何開始的。我們將追尋地球上生命進化的軌跡,從卑微的初始狀態到線粒體夏娃的出現;從那以後一直到現在,我們將跟隨人類的腳步遍及全球。
  
牛津大學納菲爾德學醫學院致力於HIV病毒及其疫苗研究的學者接受系列訪談,介紹了HIV病毒研究和臨床醫學的現狀,總結了過去十年來該領域取得的重大進展,展望了未來HIV疫苗研製和新療法的發展前景。
  
本課程的目標是,向公眾提供最新的有關營養方面的信息和話題,內容涵蓋飲食因素對於癌症的影響作用,健康的飲食習慣,學校能提供的營養有哪些,咖啡因與癌症的聯繫,水果蔬菜與癌症預防等。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人們可以學習到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在每天的飲食中防癌症於未然。
  
耶魯大學婦女健康研究中心一直倡導並支持婦女健康領域以及健康與疾病的性別差異方面的研究。該中心致力於通過將科學知識運用於醫療實踐和個人行為,幫助人們改善健康並獲得醫療保健方面的能力。本系列講座視頻作為該中心的教育宣傳工具,將為我們呈現很多有趣且有益的醫療健康知識,例如:女性如何與乳腺癌和卵巢癌進行抗爭等。
  
飲食是一種文化,也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課將帶你深入去探討有關飲食與營養的關係,內容包括:怎樣通過飲食來控製糖尿病的發展,什麼是科學的飲食習慣,以及肥胖與飲食的關係等等。
以下課程影音、圖片及說明,皆引用於原課程來源網站,本網站僅收集彙整便於學生自主學習用途,若有版權疑慮請來電告知07-8012008。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紐約大學公開課:社會學入門
 課程說明: 本課程從媒體與傳播、性別、工作、種族、社會階層與權力、政治經濟、環境、災難、戰爭、和恐怖主義等角度切入,介紹了社會學的相關問題。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哈佛大學公開課:電腦科學導論
 課程說明: 本課程教導學生如何思考,如何更有效地解決問題。涉及廣泛的編程問題集——C以及PHP和JavaScript。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牛津大學公開課:尼采的心靈與自然
 課程說明: 哲學小白對尼采的了解,可能更多來自於像“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這樣的句子,但對於這位無數人的偶像而言,他值得被更深邃地了解。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公開課:J.R.R.托爾金
 課程說明: 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多年來一直舉辦探討托爾金生平、思想及作品的講座,對其經歷對作品的影響以及《指環王》所傳遞的深層思想進行深刻剖析。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講座: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與愛情
 課程說明: 本次展覽探討了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為了歌頌愛情和婚姻的美好而創作的各種特殊的作品。展覽了西元1400到16世紀中葉的大約150個作品,從新婚夫妻收到的精緻的陶器和首飾,到夫妻肖像和畫像來歌頌感官的愛情和生育,如威尼斯畫家洛倫左.洛托(Lorenzo Lotto)名畫“維納斯和丘比特”,一些最重要的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如,玻璃器皿託盤,卡索奈長箱以及以戀愛為物件繪畫和版畫等。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倫敦城市大學卡斯藝術學院公開課:奢侈品的風靡對設計師的影響
 課程說明: 本課程詳細探討在奢侈品風靡全球的今天,各種奢侈品本質上對消費者來說意味著什麼,有什麼特點以及作為藝術設計師應如何思考。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資本主義的成功、危機和改革
 課程說明: 這門課將使用研究生物演化相同的思路,來詮釋資本主義:企業追求各種戰略,戰略失敗時企業會面臨滅亡;這就同生物體在自然界的生存法則類似。鑒於此,本課程不會最終評判資本主義,而是考慮它能在哪些具體方面做得更好:自然環境、公共健康、緩解貧窮、發揮所有人的潛能等。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哈佛大學公開課:領袖心理學
 課程說明: 這門課程不是教授領導力,而是讓你成為一個領導者。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近代社會理論的基礎
 課程說明: 這門課概述近代開始直到20世紀20年代社會思想史的發展及重要著作,講授社會和思想環境、概念框架和方法論以及對當代社會分析的貢獻。談到的作者包括霍布斯、洛克、盧梭、孟德斯鳩、亞當•斯密、馬克思、韋伯和迪爾凱姆。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南加州大學公開課:城市發展研討會
 課程說明: 探討當今城市發展中的問題,每位元演講者都會對當今世界問題進行理論學術分析,提出一些解決方案。內容涵蓋:城市規劃,房地產,環境,政治,經濟和經濟政策。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加州藝術學院公開課:傢俱裝飾
 課程說明: 本課程由加州藝術學院邀請多位家居界著名的藝術家講解家具中的時尚和魅力。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密蘇里州立大學《世界音樂綜述》
 課程說明: 物體規則震動發出的聲音稱為樂音,由有組織的樂音來表達人們思想感情、反映現實生活的一種藝術就是音樂。本視頻系列課程將會帶領大家探索來自於不同文化,處於不同時代的音樂以及音樂形式。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埃默里大學公開課:解讀好萊塢
 課程說明: X戰警穿那麼重的盔甲不累麼?被蜘蛛咬一下真的就能成蜘蛛俠了麼?為什麼鋼鐵俠可以一輩子不交電費?大黃蜂真的很逗比嗎?埃默里大學教授從不同視角解讀好萊塢熱門大片,可逗了呢~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講座:漫畫電影人物與時尚
 課程說明: 本課程通過研究電影服飾、先鋒定制服裝、高性能運動裝,揭示了超級英雄們是如何成為時尚的終極隱喻,以及這些服裝是如何改造並賜予人體以力量。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密蘇里州立大學公開課:個人理財
 課程說明: 從消費者和社會的角度探討個人理財,話題包括財政決算和預算,金錢的時間價值,個人儲蓄等。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芝加哥大學公開課:理解全球經濟
 課程說明: 本課程以跨學科視角觀察全球經濟的變化是如何從各個方面影響世界各國的。課程強調全球化及其在勞工、社會權利、自然資源開發和分配等問題上的正負面影響。同時,課程介紹了市場、貿易和目前全球金融危機的概況。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巴黎高等商學院:新產品開發中的創造力和心理學
 課程說明: 這門課教您如何在新產品開發過程中發揮創造力,探討以人為中心的設計理念、產生新想法的注意事項以及如何落實新的想法,旨在幫您掌握提高自身創造力的方法,並學會如何通過管理有效發掘他人的創造力。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俄亥俄州立大學《建築史》
 課程說明: 建築是人類創造的最偉大的奇蹟和最古老的藝術之一,建築師們按照美的規律,運用建築藝術獨特的藝術語言,使建築形象具有文化價值和審美價值,具有像徵性和形式美,給人類的悠悠歷史文化塗上了一層濃重的粉彩。本課程主要介紹了各式各樣的古建築風格,包括了充滿神秘色彩的古埃及建築,端莊高雅的古希臘風格,豪華眩目古羅馬建築、拜占庭建築,威懾壓抑的哥特式教堂、聖潔高敞的伊斯蘭建築等等,給我們呈現了一副光亮鮮明、異彩紛呈的畫面。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美國西南大學公開課:投資學入門
 課程說明: 本課主要講述金融投資的基礎,內容覆蓋:股票、債券、基金、短期投資……這是一門投資的基礎課,不需要你有任何投資經驗,讓我們一切從零開始,好好規劃我們手中屬於自己的錢財吧。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拉籌伯大學公開課:歐盟研究
 課程說明: 在本課程中,您將通過一系列訪談了解到有關歐盟國家之間政治、經濟合作的歷史和現狀,同時聆聽學者對歐盟未來的一些預測。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芝加哥大學公開課:酷刑、法律與戰爭
 課程說明: 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質疑一個問題:那就是在使用強製手段進行審訊的時候,道德和法律的界限在哪裡?針對這一問題,芝加哥大學法學院邀請了來自各個領域的學者進行了探討。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西穀學院公開課:性侵犯調查
 課程說明: 本課程主要講述性侵犯調查,包括犯罪證據的收集、人們對於受害者換位思考,以及受害者的心理,包括家人、朋友及周邊環境。並對性侵犯的社會影響進行分析,研究預防措施。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拉斯維加斯藝術學院公開課:義大利美食
 課程說明: 義大利,除了文化遺產和風景名勝聞名世界,還是和中國一樣的美食國度。本系列視頻由意大利廚師洛倫佐•珀勒格里現身說法,親自演示意大利最具代表性的菜式和著名的食材物產,另外還有一位主講人喬•博納帕特演繹的版本。欣賞過全系列視頻的觀眾,可能會驚奇的發現,這個靴子形的國度在飲食習慣和菜式創制傳承方面,和我們古老的中國有很多相似之處,除了食材略有區別,其註重色、香、味的享受主義和我們的飲食文化一脈相通。舌尖上的意大利,您不容錯過。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哈佛大學公開課:科學與烹飪
 課程說明: 本系列開放課程探討了日常烹飪及高級烹飪術中的物理科學。每節課將請來一名世界級主廚,為大家展示他們卓越的烹飪設計。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開課:社會心理學
 課程說明: 社會心理學是研究個體和群體的社會心理現象的心理學分支。個體社會心理現象指受他人和群體制約的個人的思想、感情和行為,如人際知覺、人際吸引、社會促進和社會抑制、順從等。群體社會心理現象指群體本身特有的心理特徵,如群體凝聚力、社會心理氣氛、群體決策等。 (感謝校對者:Seki)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拜歐拉大學公開課:愛情那些事
 課程說明: 本系列講座從預測關係發展,到約會,再到建立親密關係,為聽眾展開了一幅甜蜜的指導畫卷。教你一眼洞察他是否對你有好感,助你找到你的Mr.Right。這一場饕餮情事,你怎麼能錯過?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利伯緹大學公開課:犯罪心理學
 課程說明: 本課程旨在理解犯罪者的犯罪心理及過程,以及心理、教育、環境等因素對犯罪類型的影響。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家庭與夫婦心理學-親密關係
 課程說明: 當最初的新鮮感褪去,感情該如何保鮮?想和伴侶更親近,肌膚之親是遠遠不夠的!學點夫婦心理學,瞪穿TA的靈魂。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學院公開課:主流創業型企業的挑戰和解決方案
 課程說明: 課程內容包括:創業的風險和挑戰、細述領導和管理,以及如何平衡兩者的關係、如何組建企業價值觀及企業文化等等。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巴黎高等商學院公開課:直觀的智慧
 課程說明: 直觀的智慧指的是把分析型思維與直觀才能結合,以創新的方法解決問題並在新的經濟環境中取得成功的能力。 “要在新的經濟環境中取得成功,我們需要重新思考我們的思維方式”。這門課程的10段視頻為您介紹實現有效的創新管理和領導的全新概念——直觀的智慧,通過商業實例闡述“直觀羅盤”這一獨特模型的應用。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學院公開課:商業及領導能力
 課程說明: 多位全球知名企業高管探討個人與企業的成功之道、可持續經濟、危機中的領導能力、企業管理方式、人與公司的關係、當代商業發展趨勢等一系列話題。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15. 恐怖主義事件風險及經濟分析中心傑出人物系列講座
 課程說明: 南加州大學恐怖主義事件風險及經濟分析中心,由來自美國各地的專家對恐怖主義事件進行風險和經濟分析。該中心致力於通過建立科學先進的模型和工具對恐怖主義的風險、成本和後果進行分析。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麻省理工公開課:公共政策學
 課程說明: 多位來自全球各方面的專家,對其所從事的各領域的公共政策進行探討和研究。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牛津大學公開課:愛情微講座
 課程說明: 這是牛津大學多位頂級學者進行的一系列以愛情為主題的講座。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牛津大學公開課:倫理學入門
 課程說明: 在本課中,我們將學習到倫理學思想的基礎,並會對四個關鍵的倫理學理論:美德倫理學、道義、非認知主義和功利主義進行詳細的分析。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環境政治和法律
 課程說明: 環境保護功在千秋,法律能否塑造人們的行為,減少環境污染?什麼樣的法規才是切實有效的? 2010年春季耶魯大學公開課《環境政治與法律 》為未來的商業精英和政界領袖而設計,引領他們學習前人的經驗應對未來的問題。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劍橋大學公開課:人類學
 課程說明: 人類學顧名思義就是研究人類的本質的學科。從生物和文化的角度對人類進行全面研究的學科群,最早見於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對具有高尚道德品質及行為的人的描述中。在19世紀以前,人類學這個詞的用法相當於我們今天所說的體質人類學,尤其是指對人體解剖學和生理學的研究。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聖母大學公開課:你會為什麼而奮鬥?
 課程說明: 在本系列課程中,聖母大學提出了“你會為什麼而奮鬥”這一話題,主要圍繞學生們和教職人員的研究、學術成就和社會行動力展開。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亞利桑那大學公開課:活到一百歲
 課程說明: 怎樣才能活到一百歲?與其他任何搏鬥一樣,它需要一番重整旗鼓的吶喊……這門課解釋了我們是怎麼變老的,又如何將壽命有質量地延長。快學學吧,活得久才是最後的贏家。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英國公開大學:空氣污染
 課程說明: 我們如何確信在周圍的空氣中呼吸是安全的?本課程將介紹空氣質量管理的方針和理念,並會談到我們應如何分析污染控制這一問題。本課程的五個視頻在評論當今空氣污染問題的同時,也展現了空氣質量數據的解讀方法。其內容涉及到船隻和車輛排氣污染的比較,從空氣中去除污染物的處理方法等。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亞利桑那大學公開課:宇宙起源
 課程說明: 本課程將講述時空的起源,物質與能量,原子,質密天體,可能產生生命的行星和衛星。現代宇宙學有許多發現和成果,但宇宙的謎團尚未解開。本課將探究宇宙學的歷史和文化背景,並解釋那些有關於宇宙起源的發現。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仙后座計畫:從宇宙大爆炸到人類
 課程說明: 這是一個關於宇宙和宇宙中的我們的故事。我們將描述現存的每一個原子是如何形成的,銀河係是如何形成的,我們的太陽係是如何開始的。我們將追尋地球上生命進化的軌跡,從卑微的初始狀態到線粒體夏娃的出現;從那以後一直到現在,我們將跟隨人類的腳步遍及全球。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牛津大學公開課:愛滋病
 課程說明: 牛津大學納菲爾德學醫學院致力於HIV病毒及其疫苗研究的學者接受系列訪談,介紹了HIV病毒研究和臨床醫學的現狀,總結了過去十年來該領域取得的重大進展,展望了未來HIV疫苗研製和新療法的發展前景。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愛荷華州立大學公開課:營養健康與癌症預防
 課程說明: 本課程的目標是,向公眾提供最新的有關營養方面的信息和話題,內容涵蓋飲食因素對於癌症的影響作用,健康的飲食習慣,學校能提供的營養有哪些,咖啡因與癌症的聯繫,水果蔬菜與癌症預防等。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人們可以學習到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在每天的飲食中防癌症於未然。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耶魯大學公開課:女性健康研究
 課程說明: 耶魯大學婦女健康研究中心一直倡導並支持婦女健康領域以及健康與疾病的性別差異方面的研究。該中心致力於通過將科學知識運用於醫療實踐和個人行為,幫助人們改善健康並獲得醫療保健方面的能力。本系列講座視頻作為該中心的教育宣傳工具,將為我們呈現很多有趣且有益的醫療健康知識,例如:女性如何與乳腺癌和卵巢癌進行抗爭等。

 
 課程來源: 網易公開課
 課程名稱: 美國加州大學電視臺公開課:飲食與營養
 課程說明: 飲食是一種文化,也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課將帶你深入去探討有關飲食與營養的關係,內容包括:怎樣通過飲食來控製糖尿病的發展,什麼是科學的飲食習慣,以及肥胖與飲食的關係等等。
 【更多磨課師開放資源】